爱发电/半次元账号同名:公子亦弓
微博:披上柳宿眠花马甲的亦弓

【春山恨补写计划054】春山恨第五十四劫之曾经沧海

【有一小段车,看评论链接】

        眼前豁然变得明亮,沈清秋眨了眨眼睛,对上了洛冰河的双眼。

        “师尊……你……你复活了?”

        沈清秋这时发现并没有什么东西堵住自己的嘴巴,他深吸了两口气,发出了声音来:“冰河!”

        “师尊!”

        眼前的洛冰河又是哭又是笑,抱着沈清秋死活不撒手。从断断续续的语句和周围模模糊糊的景像中,沈清秋总算明白了。

        这里,是洛冰河的梦境。

        而且,还是自己没有回来的那段时间的梦境。

        也就是说,现在的沈清秋应该是一具尸体!

         沈清秋快速回忆了一下在失去意识前的记忆,看着眼前又是抹眼泪又是嘟嘟囔囔的洛冰河,忽然他一把抱住了他。

        自己的神志有一些些的松散,很有可能……不能在洛冰河的梦里滞留太长时间。

        所以……长话短说!

        “冰河!你听好了!”

        洛冰河被这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又对于沈清秋这主动抱自己的动作感到受宠若惊,“师尊……”

        沈清秋深吸一口气,“从前过往,你做错了,但是为师也做错了。有些事不是你做的,但有些事的确是你做的。不过……”沈清秋松开他,捧住了他的脸,声音变得温和,“为师想明白了……不管你做了什么,冰河,只要你肯,你都是我沈清秋最疼爱的徒儿……”

         “只要你还是我的徒弟,我就……一定会对你的一切,都接纳包容,负起责任来。”

         洛冰河泪眼朦胧,呆呆地看着沈清秋,“真的吗师尊……师尊难道不是……讨厌我吗?”

         “傻孩子!”

        沈清秋抱住了洛冰河的头,让他贴在自己的胸口,“为师最担心的,就是你啊!”

        话音刚落,沈清秋就觉得自己的意识被强行剥离,再也听不见一个字说不出一句话。而洛冰河则看着抱着自己的沈清秋忽然皱缩枯萎,最后消失殆尽。

        “师尊!”

        “……呼……呼……”

        沈清秋霍然睁开双眼,胸口还在不断的起伏着,呼吸似乎有一些困难。

        眼前是漆黑一片。

        沈清秋伸出手来,碰上了坚硬的石壁。 

        这是哪?

        摸了一阵,沈清秋估计自己可能是被关在棺材一类的地方里面。他提气屏息,陡然发力,灵力震荡,轰的一掌拍在顶上的石盖正中央。

        忽然眼前亮了一条缝,沈清秋愣了一下,猛地坐了起来,再低头一看,他果然躺在一口棺材里。

        一个长方形的雕饰精美、通体莹白如玉的石棺。

        “沈峰主。”一个男声忽然响起,沈清秋警觉的抬头。只见一个身形高大的男子站立在光线投进来的地方。

      他们正在一间光线黯淡的石室里,沈清秋看不清那人的面庞。棺材放在中央的供台上,石室四角不规则堆放着蒙尘的物什,兵器、宝石、书简、瓶瓶罐罐,皆有,刀枪剑戟的寒光与珠光宝气在一层厚尘之下,隐隐光色流转。墙壁上都是彩绘的群魔乱舞,重重包围在四面八方。

        这里是圣陵啊。

        忽然那身形放大了数倍,还未待沈清秋反应过来便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扯住了手腕。那人拉着他迫使他从棺材内跳出,接着从一扇小门里跑了出去。

        “……哎?”

        眼前视野逐渐光亮,沈清秋也渐渐看清了这人的面容。此人眼廓深邃,眉峰英挺,瞳孔黑如深潭……看起来竟然……与洛冰河十分相似。

        沈清秋知道圣陵是魔界历代最高统治者的身后之地,同时还传有各种能死而复生的传说。但是沈清秋也知道这圣陵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进的,能在这个地方出现的,只能说是……

        “天琅君?”

        眼前之人歪头一笑。

        沈清秋倒吸一口冷气。

        “沈峰主对我的一个下属有恩,所以为做报答,希望沈峰主能来魔界避难呢。”

        “避难?避什么难?”

        天琅君笑而不答,“恕我不能告诉峰主呢。”

         沈清秋只觉得诡异,也不知道他要把自己带到哪去,这时却听见他道:“我那过于活跃的儿子给您填了不少麻烦呢……”

        这一下沈清秋是头皮发麻,虽然说知道洛冰河是魔族人类混血,却万万没想到竟是这般人物。如此一来,洛冰河所有诡异的能力也就有了答案,难怪……

        然而下一瞬间沈清秋就记起来了另一件事,并且呆在了原地:幻花宫老宫主的徒弟,苏夕颜……

        这么一来,洛冰河的身世可就清楚了:父亲是天琅君,母亲却是苏夕颜!

        沈清秋停下了脚步,缩回了自己的手:“你想做什么?”

        天琅君却是一脸的无所谓,“谁知道呢。”

         沈清秋道:“让我来到这里,不仅仅是要报什么莫名其妙的恩吧?”

        天琅君道:“随意峰主怎么想,只是……现在这情况,不允许我们闲聊呢。”

        沈清秋这才注意到四周不知道何时聚集了大群外形极其恶心的盲尸,他立即闭了嘴,疾行穿过走向下一道门。天琅君紧随其后,出声道:“竹枝郎。”

         一个人影冒出,忽然站在两人身后,拉着两人就往前跑。这人的速度极快,眨眼间就把盲尸甩在了后面。进了一个单独的石室,三人停了下来,沈清秋这才看清那唤作竹枝郎的人的相貌。

        倒是个挺干净顺眼的男孩子。

        天琅君动了动脖子活动一下筋骨,推开一边棺材上的盖子,随后坐了进去,“安顿一下沈峰主,我再睡会儿。”

        说着在沈清秋震惊的目光下,天琅君合上了棺材盖。

        “沈前辈。”

        竹枝郎躬身一礼,“当日露湖之恩,至今铭记。”

        沈清秋脑子转了十八个弯才记起来自己当年在采肉芝的时候随手放走了一个诡异的魔族,居然是他吗……

        沈清秋颔首,“啊……已经能化形了啊,真厉害呢……”

        万万没想到他会是天琅君的部下啊……

        竹枝郎道:“我一直想要报恩接前辈来魔界居住,可惜办法用尽却一直不能成功……”

        “哐”的一声,天琅君刚刚躺进去的棺材盖碎裂,上面站了一个人——洛冰河!

        “就是你们!你们让我和师尊产生误会的!”

         沈清秋觉得自己的脑子不够用了,洛冰河什么时候来的?他一脚踩碎了他爹的棺材盖真的没问题吗?这都是怎么回事?

        可是来不及待他多想,洛冰河已经过来对他伸出了手,“师尊!我来接你了!”

        一种难以言喻的情绪涌上心头,沈清秋恍惚间伸出了手。

        “嗯,冰河,我们走。”

评论(9)
热度(3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公子亦弓 | Powered by LOFTER